暖新闻|他们是风雨中的“安全路标”

7月18、19日,正值全市中考,据天气预报,18日傍晚、夜间到19日,大连地区迎来了大风暴雨恶劣天气,为确保中考安全顺利和全市交通不受较大影响,大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于17日下午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实名排岗,并对人民路、五惠路、鲁迅路、中山路、迎客路等全市53处易积水路段采取绕行措施,全体民警在大风暴雨中以“安全路标”的形象,立足岗位疏堵调流、排除路障、服务为民,有力确保了交通通行顺畅、中考安全顺利。





  赶考路上有交通事故



  交警开辟临时通道



  7月18日早6时30分,甘井子交警大队营城子中队民警提前来到29中学门前,保障228名考生的6台校车赶往28中学考点。6时50分,正当学生登车的时候,车队长找到民警说有一台车临时调整替换,而替换车辆在途中因堵车不能准时到达。营城子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接应,7时20分替换车辆赶到29中学。就在6台校车赶往28中考点的时候,滨海路因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阻碍通行,营城子中队通过在事故发生路段增派警力、疏导调流、开辟临时通道,最终保障车队顺利通过事故路段,安全抵达到考点。



  考生丢失手机 交警完璧归赵



  7月18日上午,甘井子交警大队红旗中队民警郑伟正在80中学执勤,突然发现在地上躺着一部粉色手机,“手机是谁的呢?”当郑伟正纳闷时,手机电话铃响了,于是郑伟通过来电找到了失主。失主是一名中考生,因为手机丢失心情比较低落,便通过同学打电话寻找,当从交警手中接过完璧归赵的手机时,该考生心情非常高兴并不停向交警说感谢。



  断落树枝阻碍交通 交警清除保障通行



  7月19日中考最后一天,因连夜降雨,在中山区友好路平阳街路段,一棵树被大风吹断,断落树枝横倒在路中间,造成该路段车辆积压。早7时左右,中山交警大队青泥洼桥中队民警巡逻至该路段时,发现横倒在路上的断树枝。为保证交通不受影响,在向大队指调室报告情况后,中山交警大队对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立即联系环卫部门进行处置,现场民警协助环卫工人清除断落树枝,7时30分左右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为应对大风暴雨恶劣天气,19日早高峰,大连交警很多民警虽然衣服湿透,但他们仍坚守在各自岗位,全力保障各考点周边道路通行顺畅,开发区交警大队通过在地势低洼路段增派警力严防死守,采取喊话提示、闪灯警示、设置“水位标尺”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安全通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