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后,那个坠海的女孩找到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距离事发整整九天后,本月9日晚间在大连星海湾大桥上坠海的女子遗体终于在附近海域被发现,并被打捞上岸。9日晚10时左右,这名女子从星海湾大桥63号桥墩附近坠海失踪,包括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海警、边防等在内的多支救援力量在周边海域展开拉网式搜索,但毫无音信。

令人唏嘘的是:坠海女子的遗体被发现,意味着万众应急救援队同时结束了两项搜救任务——在星海湾大桥周边海域展开搜救的同时,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还在全市范围内寻找7月8日下午离家出走的大连金普新区亮甲店女孩小丽(化名)。不幸的消息是:9日晚从星海湾大桥坠海的女子,正是21岁的小丽。

从7月10日接到搜救任务后,直至7月18日,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城区分队的队员们一直在队长张永东带领下,在黑石礁以及周边海域搜索。“女子坠海的位置在星海湾大桥63号桥墩附近,水下海流复杂。我们的搜索范围以63号桥墩为圆心,半径从几海里扩大到十几海里。但一直没有收获。”张永东介绍说,几天时间里,搜救队员们从早上开始就下海搜索,一直进行到天色全黑才撤离。顶着烈日,但始终一无所获。

就在星海湾大桥周边海域的搜救工作进行期间,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的其他队员还在从事着另一项搜救任务——21岁的女孩小丽在7月8日下午,从大连金普新区亮甲店的家中出走,音信全无。“据家属说,小丽和家里闹了点别扭才出走。”张永东说,寻找小丽的队员一直在大连金普新区一带展开搜索。“后来通过查找小丽的出走轨迹,发现她曾在9日晚间去过大连市内马栏广场附近的一家网吧,附近监控显示:当晚9点左右她走出网吧,最终消失在监控区域外。”张永东说,万众队员们又在马栏广场周边展开搜索,但也没有发现小丽的踪迹。

星海湾大桥63号桥墩距离最近的陆地是大连沙河口区的黑石礁海边。这里距离小丽出走的亮甲店某村60公里;距离小丽最后出现的马栏广场7.1公里。没人把小丽和星海湾大桥坠海的女子联想在一起。

直到7月18日下午,大连边防接到报警:在星海湾浴场近海发现一具女子遗体,边防迅速出动将遗体打捞出水,初步确认系7月9日晚间在星海湾大桥63号桥墩附近坠海的女子。更令人唏嘘的是:经过家属确认:这名女子就是万众应急救援队一直在全力寻找的女孩小丽。

虽然同时结案了两宗救援任务,但在大连万众应急救援队队员们的心中,这是一件令人伤心不已的事。在队长张永东的朋友圈里,为寻找小丽制作的海报信息已经悄然删除。在救援队的微信群里,有人为小丽点起了表示哀悼的蜡烛,哀悼一个年轻生命的逝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