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感动】大连旅顺口区:爱心餐厅早餐传递幸福温度

作者:阎晓雨 庄良

近日,大连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海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岩代表全体居民,将一面秀有“无私奉献、善心义举”的锦旗送到海花社区爱心餐厅发起人王韶华手中,感谢王韶华等5名新社会阶层爱心人士无偿捐助,常年为社区困难群体免费提供早餐的爱心善举。

王韶华爱心餐厅是2019年4月在海花社区揭牌启动,由王韶华等5名新社会阶层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以众筹方式共同出资在海花社区打造的一家公益爱心餐厅,长期为社区低保户、二级以上伤残人员、80岁以上老人以及环卫工人等群体免费提供早餐、饮用热水和休息场所。自成立至今,王韶华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已累计捐助4万余元爱心善款,用于爱心餐厅的日常运转维护及社区扶贫帮困基金。

环卫工人乐享免费营养早餐。

二级以上伤残人员、80岁以上老人享用免费早餐。

爱心餐厅需要源源不断地注入爱心,在社区的积极引导下,很多热心的志愿者踊跃加入爱心餐厅的服务中去。每天早上,总能看见一些志愿者们自发地来到餐厅帮忙,帮助餐厅工作人员洗菜、洗碗、清洁。针对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志愿者们自发展开了“爱心送餐”服务,每天早上将热乎乎的早餐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让他们足不出户便能享用到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饭菜。

此外,每逢传统节日,社区组织志愿者来爱心餐厅开展春节包饺子、端午包香粽、中秋做月饼等活动,用王韶华志愿服务团队善款购置原材料进行加工,把饱含爱心的饺子、月饼、香粽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手中,把爱心餐厅的温暖送到社区的千家万户。(作者单位:大连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