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赚”了8.5亿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至7月20日,2020大连大樱桃采摘直播季落下帷幕。历时1个月大樱桃采摘直播季,共吸引112.6万国内游客参与,拉动旅游综合消费8.5亿元,金普新区旅游市场恢复至去年同期40%左右。

据悉,在大樱桃采摘直播季,金普新区积极拓展网上、线下销售渠道,创新推动大樱桃营销转型。线上,抖音、顺丰、京东等网购平台、直播带货风生水起,让北纬39°金州大樱桃这一名优农产品“飞”往全国各地。

“金州大樱桃”在直播平台亮相

在为期1个月的采摘直播季期间,金州大樱桃每天都在抖音平台亮相,成功打造了“浪漫大连,魅力金普”、“中国大樱桃之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产地品牌创新等多个全网热点。

同时,抖音平台以挑战赛、全民任务、视频、直播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传递北纬39°金州大樱桃品质与形象,以趣味性、互动性、创意性的玩法引发网友自发传播,激发购买欲望,实现了大樱桃线上成交量5000余吨。

“大连市民游金普”火了乡村采摘游

在金普新区有13万亩大樱桃、160余个采摘园、9条精品线路助力乡村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回暖。金普新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通过网上线下同步互动,面向旅行社发布大樱桃成熟信息,开启“大连市民游金普”线下采摘季,致力打造大连市民近郊旅游优选目的地,持续做火樱桃营销市场,提升“浪漫大连,魅力金普”品牌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以大樱桃采摘为代表的乡村游渐入佳境。

持续一个月的大樱桃采摘季,吸引112.6万市民游客近郊畅游金普新区,其中接待乡村采摘游客13.2万人次,采摘大樱桃1000余吨,门票收入超过200万元。北纬39°金州大樱桃订货会活动,拉动老虎山大樱桃交易市场成交量近2万吨,交易额超过5亿元。

北纬39°金州大樱桃玩转“互联网+”

丰富多彩的线上直播,拓展了金普新区名优农产品的市场空间,让手机成为农民新“农具”、直播成为农民新“农活”。在网络直播等“互联网+”助力下,在高效物流加持下,北纬39°金州大樱桃直飞全国各地。打造了“农民田间地头+直播基地+线上渠道+线下门店+现代物流”电商运营模式,助推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七顶山老虎山大樱桃交易市场,顺丰、京东、德邦、中铁快运、EMS等快递物流每天交易量都在700吨以上;顺丰航空樱桃专机增加到4架,单日最高承载200吨樱桃直飞;中铁快运在大连至哈尔滨、长春、北京共4趟始发站高铁上预留一节“樱桃车厢”;中铁与顺丰、京东等快递物流合作,当日可抵达全国235个城市高铁站。今年金普新区网络销售大樱桃超过总产量10万吨的一半以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