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巡礼(下):复赛后的中超大连赛区 看点在这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7月25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比赛将正式打响。中超联赛在阔别了数月之久,重新回到全国球迷的面前。7月20日,八支大连赛区的参赛球队陆续抵达驻地,温柔的海风也掩盖不住前方的硝烟,未来两个月,广州恒大淘宝、上海绿地申花、山东鲁能泰山、江苏苏宁易购、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河南建业以及大连人将在大连赛区的三座比赛场地捉对厮杀。经历了堪称历史上最长的休赛期后,每支球队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变化,下面记者将为您带来大连赛区的列强巡礼,为球迷朋友们盘点新赛季各支球队的看点。

广州富力:范帅驾临 能否和“后防天团”说再见?

新赛季广州富力最大的变化,就是斯托伊科维奇卸任,荷兰少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执掌球队。进攻美如画,后场豆腐渣,一直是近几年广州富力的真实写照。但美丽足球并不能带来成绩上的质变,球队请来年轻的范帅,也是看中他在防守中的造诣。上赛季的广州富力30场比赛共丢掉72球,场均2.4球,是上赛季整个中超丢球最多的球队。新赛季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最大任务,就是改变球队防守羸弱的现状,打造一支攻守更加平衡的球队。引援方面,富力队仅仅从山东鲁能租借来陈哲超与李松益两名后防悍将,同时签回旧将曾超,召回了上赛季效力天海的雷纳尔迪尼奥。阵容变化不大,但在范帅的带领下,球队能否和曾经的“后防天团”说再见,让人期待。

江苏苏宁:强援加盟阵容稳定 新赛季苏宁能否再近一步?

除了新引进的强力外援瓦卡索和内援张诚,新赛季的江苏苏宁阵容方面并未有其他变化,特谢拉与埃德尔仍将搭档桑蒂尼为球队摧城拔寨,米兰达和瓦卡索将为球队提供稳固的中后场输出。国内球员方面,凭借前几年稳定的投入,除了国脚吴曦,苏宁队仍然拥有田依浓、罗竞、谢鹏飞等悍将。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队同样拥有包括阿不都海米提、黄紫昌、张凌峰、高天意等在内的多位青年才俊,在主帅奥拉罗尤的调教下,苏宁队的年轻队员迅速成长,都有着在中超赛场上独当一面的能力。对江苏苏宁队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员的稳定与默契,但近几个赛季球队的排名一直在亚冠区附近徘徊,并未取得过优异的名次。新赛季稳定的投入稳定的主帅加上稳定的阵容,期待苏宁队在积分榜上再近一步。

山东鲁能:六大外援归位 新赛季李霄鹏剑指前两名

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鲁能队的目标是要好于前年。而2018赛季的鲁能队排名中超第三,今年鲁能队的目标不言而喻,就是至少获得联赛亚军。新赛季,山东鲁能队除了引进外援达卡尔与莱昂纳多外,主力阵容并无太大变动。而国内球员方面除了李松益、陈哲超租借离队,上赛季效力天海的姚均晟与卓尔的郭田雨回归球队。新赛季鲁能队最大的看点就是外援的安排,目前格德斯是否进入大名单尚未有定论,莱昂纳多的加盟让李霄鹏面临幸福的烦恼。7月18日,山东鲁能泰山全队登泰山为新赛季祈福,泰山能否为鲁能队带来好运,李霄鹏能否实现争二的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佳兆业:“航母”起航 新赛季的深圳能否成为中超搅局者?

随着天津天海队的退出,一只脚已经踏进中甲的深圳佳兆业队重回中超。为了应对新赛季的中超。在休赛期佳兆业集团大肆投入招兵买马,一口气引进了14位国内外强援,包括郜林、姜志鹏、孙可、张鹭、张源、糜昊伦、王永珀、郑达伦等国字号球员,以及比福马、宋株熏、哲马伊利等强力外援。多纳多尼的手里可谓鸟枪换大炮,阵容实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光看阵容,球队实力堪称一艘强大的“航空母舰”。但足球比赛不是简单的球员组合,众多优秀的球员能否组成一支优秀的球队,打出高质量的比赛,还要看主教练的功力。上赛季保级失败,多纳多尼尚可以球队实力不足为由,新赛季手握重兵,如果不能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意大利人则帅位堪忧。而纸面实力强大的深圳佳兆业,也有望成为新赛季中超的搅局者,手握来之不易的中超名额,球队能否兑现天赋,值得期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