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苍山路道路维修完成面层摊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7月21日,苍山路道路维修工程完成最后面层摊铺,周边百姓再次享受到安全、绿色、顺畅的道路通行环境。据悉,苍山路(千山路—秀山路)大修工程从6月12日开工,维修改造全长450米,宽7米,翻建车行道总面积为3488平方米、新建方砖3530平方米、新建边石1244米、树池108座。

施工人员维修道路

记者了解到,位于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的苍山路,被临街市场长期占用二十多年,车行道、人行道被垃圾、污水腐蚀污染,龟裂坑槽遍布,破损较为严重,人行步道坑洼不平,给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群众反映强烈。


今年年初,苍山路临街市场完成动迁工作,但仍有部分临街违建并未彻底拆除,依旧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市政中心本着“群众至上”的工作理念,经多次现场实地考察了解情况,结合街道社区具体规划,及时与属地街道沟通,最终决定对苍山路的车行道、人行步道进行全部翻建维修,彻底解决道路通行质量差、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施工工地紧邻居民区,为防止扰民,施工中采取白天全封闭施工,及时设立工程公示牌,为居民出行设置临时安全通道,联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委派专人对周围居民进行出行安全提示,及时与周边群众沟通,告知工程进度。施工现场注重文明施工的细节,白天两辆洒水车辆循环喷洒降尘,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在严把工程质量基础上,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施工进度,尽量将施工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