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在李家街道举办首场展演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网格管理效果好,社区自治本领强,街道吹哨部门到,所有困难都报销......”由社区文艺骨干创作的清脆欢快的群口快板书“夸咱社区自治棒”将大连市文化馆和李家街道文园社区党委联袂举办的“非遗进社区”文化惠民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参加演出的演员合影留念

7月21日下午,文园社区门前热闹非凡,沉寂了半年的小广场上高搭舞台,彩旗飘摆,锣鼓阵阵,乐曲声声。单弦牌子曲、京东大鼓、快板书、朝鲜杖鼓、马桥子太平鼓舞、京剧和京韵大合唱等艺术形式纷纷登场表演。非遗传承人胡绍南、全正男、郭玲等艺术家从金普新区等地赶来为群众献艺,当地文艺志愿者则拿出自编自演的精品,夸党员、赞群众,颂发展、唱幸福......

据悉,今年夏季,市文化馆将与李家街道文化部门联合开展4场次非遗项目展演、图片展览、技能实操等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个三招两式,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