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放开 区域旅游逐渐恢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7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2020“好客山东”旅游产品东北地区推介会首场在大连市举办。这是国家文旅部放开跨省游之后,首个来我市进行推介的省市,也是山东对外促销推介的第一站。标志着大连与山东区域间旅游交流的恢复。

推介会以“山东老乡游山东”为主题,推介山东各地精心打造的优质旅游产品,并与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旅行商、旅游行业协会以及旅行社协(分)会进行推介、沟通、洽谈。

推介会向大连市民推出了“活力胶东”系列、“齐鲁高铁游”系列、“仁者乐山”系列、“智者乐水”系列和“山东老乡游山东”等六大系列专题旅游线路新产品。同时,发布旅游特惠线路价格,进行首发团授旗仪式,并对优质合作商进行授牌,与大连100家旅行商签约。

此次推介会是跨省游开放后山东省举办的首次推介会。东北已成为山东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此次在大连举办“山东老乡游山东”主题推介会,就是和乡亲们聊聊老家事,叙叙老乡情,诚挚邀请山东老乡常回家看看,回山东老家感受家乡的旅游新产品和新变化。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与大连山水相近、人文相亲,大连将进一步推进两地文化旅游的深入合作与发展。希望大连旅行社把更多的大连游客带到山东去,回山东老家去看看。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