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辽宁大连:跨省游开放 大连景点热度大增

作者:赵晖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在该平台搜索“大连”,共有5个景点的热度达到90以上,65万人对大连景点人气榜进行了浏览。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相关通知: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在该消息发布后,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

大连景点人气榜中,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的热度达到了100,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的热度达到了99,大连森林动物园、星海广场的热度都超过了90。

目前正逢暑假,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从数据上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酒店预订方面,北京仅次于上海。目前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出游方式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今后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将迎来更大需求。(作者单位:半岛晨报)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