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涉气环境违法企业被曝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食品公司、物流公司、热电公司、石材工厂……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将今年执法查处的第二批、十件涉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予以曝光,所公布的公司企业涉及多个领域。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大连累计出动环境监察人员6189人(次),监察企业4065家(次),检查污染治理装置2476台(套),查处环境违法企业357家,收缴罚款964万元。全市办理环保法配套办法案件5件,其中查封扣押案件1件、限制生产案件1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件、移送刑事案件1件。


据悉,当前环境执法行为呈现复杂化、隐蔽化特征,市生态环境局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污染源在线监控、卫星遥感、无人机飞检、管道机器人探测等科技执法手段,破解查处难题,并加大对涉气、涉水、危废、畜禽养殖等行业企业的执法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大连生态环境质量。


大连市典型大气环境污染企业曝光名单

(2020年 第二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