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双“十佳”评选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做好全市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工作,加强对全市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的指导规范,凝聚城乡基层群众力量,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大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动大连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近期由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双“十佳”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制定了《全市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双“十佳”评选活动方案》,倡议我市所有社区积极参加申报评选。截至7月16日,全市共申报43个村规民约、58个居民公约。7月17日由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等七部门对申报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进行了第一轮评选,从中遴选出“最佳村规民约”候选对象20个,“最佳居民公约”候选对象20个。


现双“十佳”评选活动进行第二轮网络投票评选,社会各界人士可关注“大连社会工作”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投票。网络投票时间为7月22日至7月31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