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6月份河流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记者近日从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6月,我市7个河流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是今年以来的首次。


2020年,国家实行了更加严格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和考核方法,将河流国考断面水质自动站每日监测数据纳入评价体系,实现了实时连续考核。在此背景下,由于各项治理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大连上半年河流水质较去年同期得到了大幅改善。与去年同期相比,半年均值超标的断面由3个减少为0个,有4个断面提升了1个水质类别。从单月水质情况来看,月超标断面数量大幅减少,超标率同比下降了57个百分点。此外,21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也达到了90.5%,高出考核目标4.8个百分点。


今年是国家“水十条”终期考核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水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制度化、数字化和统筹化,为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和早日实现河流长治久清打下坚实基础。


下半年,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实施全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河流水质达标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水环境质量达标及其问题整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