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开展综合性应急抢险救援演练 30余种精良装备“参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报告总指挥,西岗区应急抢险综合救援演练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各演练队伍已集结待命,请指示!”“开始演练!”近日,西岗区2020年应急抢险救援综合演练拉开序幕。


救援演练


      演练设置了挡土墙坍塌、滑坡破拆疏散、煤气泄漏应急处置、居民楼火灾扑救、低洼区排水等五个科目,模拟灾情发生后展开的各级信息报送、指挥调度、群众转移安置、队伍集结、防汛抢险、火灾扑救、煤气泄漏抢修等一系列应急抢险救援行动,共投入和展示了包括无人机、破拆机等高新设备以及冲锋舟、登高平台车、生命探测仪、环境监测仪等各种精良装备30余种。


救援演练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练设立了区级和现场两级指挥部,区级指挥部设置在区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实时视频传输掌握现场情况,指挥现场救援;现场指挥部在补充报告救援情况的同时,及时传达区级指挥部的各项救援命令。两级联动,构建了集分析、研判、指挥为一体的指挥体系,实现了多个模拟事故现场的同步指挥、实时调度。


演练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远程指挥跨街道、跨部门、跨行业、多灾种现场救援,大大缩短了救援准备时间,增加了对救援现场指挥的准确性,提升了救援效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