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特殊方式为球队加油为中超喝彩

2020中超联赛即将开幕之际,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于7月23日向全国球迷发出一封公开信,表达对这一届非常时期举办的中超联赛的非常祝福和参与的愿望,吁请全国各地的中超球队最可爱的第12人们用特殊方式为球队加油。

公开信述说了球迷们对这次漫长等待的感慨:“告别熟悉而热闹的赛场,熬过陌生的冬季的漫长。我们曾经迷茫,我们有过彷徨。但是,足球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即使新冠妖魔也无法把我们阻挡。237天的等待,中超终于回来了,唤燃亿心的火焰再次照亮新赛季的曙光。”

公开信回忆了各地球迷组织分享足球快乐和相互交流的时光:“还记得TIFO下面我们骄傲的脸庞,还记得进球后不会停歇的人浪,还记得烈日当头我们焦急地紧缩了眉头,还记得大雨滂沱我们任泪水模糊了目光。还记得自己的球队在哪战斗,远征军的呐喊就在哪回荡。更记得我们坐在客队看台,总有人笑着为我们送水为我们帮忙,这是球迷间的友情,这是我们的火热的衷肠。”

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的公开信说:“2020年中超赛场,与往年一样,也很不一样。唤燃亿心我们心潮激荡,面对疫情我们做好护防。场是空的,我们的心写满诗章;球在飞舞,我们的旗照样飘扬。直播平台,有我们在热血相助;不在现场,我们也像站在彼此身旁。”

公开信最后深情呼吁:“让我们站在云端与球队并肩战斗,弹幕留言是我们心灵的碰撞。不远征,不聚集,不围观,我们远隔千山万水也仿佛欢聚一堂。我们热爱足球,我们珍重健康。我们的心依然火热,我们的情不会荒凉。我们相信,足球一定会带给我们希望,新冠疫情也终将走向灭亡!”

据了解,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最早宣告成立于1984年秋,是与晋升甲级行列的大连队相伴而生的。1996年4月,正式注册的大连市球迷协会打造了万达队徽队歌征集、最长足球对联、1200人跨海赴津助威、第一支足球宝贝等足球文化。大连市足球球迷协会于2011年5月在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接受大连市体育局指导。一路走来,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与大连足球风雨同行,与各地球迷友好相处,坚持做文明球迷,展城市形象,高歌“兄弟战斗”,致力“重振足球城雄风”,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表扬,得到中国足协领导好评,协会会长张嘉树当选中国足协执委。去年,协会团结各界球迷步调一致,努力创新,大连赛区以场均球迷32853人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详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