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一个男人在海里挣扎,你们快来救救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安文元

通讯员邹雪萍

7月21日傍晚,高新园区公安分局河口边防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一名男子焦急的声音:“是派出所吗,我在海事大学游泳馆对面海域看见一个男人在海里挣扎,你们快点过来救救他吧。”

接到报警后,所领导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因为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民警在赶往现场的路上,一边再次向报警人确定事发地点、溺水人当时的情况,一边联系附近可以用来救助的船只。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跳上已经准备就绪的救援船只,驶向溺水人员的方向。因为傍晚风浪较大,船只想要在海里靠近溺水人员比较困难,而且该溺水男子在海里已经挣扎了一段时间,力气也所剩无几,无法让他拉住绳子自己往船上爬,这就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面对困难,民警最终决定让船慢慢靠近溺水者,救援人员抓住机会将男子拖上船,试了几次终于将溺水男子救了上来。

男子由于在水里时间较长,意识有些模糊,民警紧急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从男子家人处了解到,溺水男子翟某,由于生活不顺,患上被害妄想症,经常跟家人、朋友说自己被人跟踪、监听。由于最近情况有所好转,家人也就对他放松了警惕,结果没想到这次翟某偷偷跑到海边想要跳海,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全力营救,才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男子家人对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保证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他,多多开导他,避免这种危险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