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多措并举推广垃圾分类观念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7月24日,记者自大连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沙河口区始终坚持以社区为“主战场”,以宣传为“主攻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根据不同社区、不同人群的情况,采用一个社区一套方案、一个小区一个打法的精细化管理方式,在不断创新宣传载体的基础上,持续扩大垃圾分类覆盖群体,引领垃圾分类理念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在垃圾分类活动中,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机关四支部党员们到尖山社区开展了“机关四支部进社区,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主题活动;星海湾街道所属海州社区、龙江路社区、连山社区、星海广场社区等地开展了诸如垃圾分类露天电影公益展映、走进幼儿园科普垃圾分类知识等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悉,在贯彻落实垃圾分类这项“关键小事”上,沙河口区将继续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理念,不断细化管理举措,创新工作手段,丰富宣传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