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球儿】2020中超,开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020年7月25日,球迷终于迎来这场久违的足球盛宴!揭幕战开始前,一场简短却温情满满的开幕式在大连赛区举行。2020赛季中超联赛大连赛区的大幕由此正式拉开。

“唤燃亿心”2020中超联赛开赛!(摄影/雪林)

这是一届特殊的中超联赛,这是一场特别的开幕式。开幕式取消了往年的文艺演出,重点突出了“抗击疫情”部分,开幕式主题为“回归、哀悼、致敬”。

开幕式以现场播放VCR 《我们回来了》开场,场地边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各队球迷会的加油口号,以及球迷头像和独具地域特色的寄语。球队入场环节,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泰山、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这6支非揭幕战球队的队长代表球队依次入场。紧随其后的是揭幕战两队,广州恒大淘宝和上海绿地申花22名首发队员入场,他们与6位队长共同面向主席台,站在球场中央,迎来中超开幕式最为特殊的环节:“默哀仪式”和“向抗疫英雄致敬”。参与开幕式的全体人员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开幕式上举行“默哀仪式”和“向抗疫英雄致敬”。(摄影/雪林)

集体默哀1分钟之后,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物流小哥……这些勇于抗疫逆行的英雄的身影通过VCR闪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此时,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在内的现场所有人面向主席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亲临现场的22位大连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22位大连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受邀出席开幕式。(摄影/雪林)


开幕式最后,象征着中超联赛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火神杯,由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队长郑智交还赛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队长蒿俊闵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王哲代表裁判员宣誓。2020中超联赛拉开大幕,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正式开始!

2020中超联赛的主题为“焕燃亿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国足协决定,2020中超联赛采用赛会制,即16支球队分成两组,每组8支球队,分别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进行。大连赛区8支球队分别为:广州恒大淘宝、上海绿地申花、大连人、山东鲁能泰山、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河南建业、江苏苏宁易购。比赛第一阶段安排在7月25日至9月28日,大连赛区将举办14轮、56场比赛。比赛第二阶段拟安排在10月至12月。比赛实行全封闭管理,采用无观众方式举行,由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场直播。

大连作为中超联赛两个分赛区之一,这是继成功申办世俱杯、亚洲杯后,迎来的又一重大足球赛事,使大连成为全国唯一的相继承办三大赛事的城市。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