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梅开二度 广州恒大胜上海申花取复赛首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7月25日18:15,千呼万唤始出来的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揭幕战的双方分别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与足协杯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首发阵容方面,广州恒大主力尽遣,蒋光太与梅方搭档出任中卫,高准翼继续客串左后卫,黄博文张修维与保利尼奥坐镇中场,锋线上艾克森与韦世豪杨立瑜组成三叉戟。而上海申花方面,崔康熙在锋线派出杨旭与金信煜的双塔组合,钱杰给与彭欣力搭档中场,朱辰杰与秦升坐镇后防。赵明剑与温姓小将分居防线两侧,曹赟定与沙拉维担任两个边路的突击手。

 

随着主裁判王哲一声哨响,双方上半场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恒大队抓住反击中的机会,7号韦世豪在禁区内内切打门直接得分,攻入了新赛季中超的首粒进球,恒大队在开场之后迅速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比分落后的申花队向前压上,屡屡利用金信煜与杨旭两名高中锋威胁恒大的防线。虽然申花队的进攻很热闹,但雷声大雨点小,由于中场缺乏厚度,场上的主动权一直掌握在恒大队手里。除了开场之后韦世豪的突破,双方再未能创造出更好的机会,双方带着1:0的比分结束了略显沉闷的上半场。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激烈拼抢(摄影 雪林)


中场休息之后双方易边再战,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针对场上的焦灼战况,崔康熙首先调兵遣将,队长莫雷诺换下沙拉维,曹赟定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路 。第63分钟,申花队继续换人,马丁斯登场替下杨旭。两分钟之后,刚刚换人的申花队再次遭到打击,杨立瑜接到艾克森的头球摆渡之后,助攻门前的韦世豪推射空门得分,韦世豪梅开二度,恒大队两球领先。第68分钟,老将郑智替补登场换下黄博文,恒大队场上增加了一名“教练员”。同时恒大队的核武器塔利斯卡登场,换下了本场比赛状态火热的韦世豪。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再未创造出更好的机会,最终广州恒大队在中超首轮2比0战胜上海申花,获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