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超启幕,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英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于洋

昨天,2020中超联赛在大连和苏州两赛区开幕,在两地分别举办的简短开幕式中,取消了往年文艺演出,重点突出了“抗击疫情”部分,开幕式主题为“回归、哀悼、致敬”。

两赛区开幕式以现场播放VCR 《我们回来了》开场,场地边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各队球迷会的加油口号,以及球迷头像和独具地域特色的寄语。首场比赛中,恒大球迷的标语“撑广州我哋一呼百应”、“热血羊城,威震亚洲”等气势十足;申花球迷的知性腔调和动人情谊全景呈现,“疫去不复返,盛夏申花开”、“有梦有兄弟,有花有荣光”……“蓝色信仰,一脉相承”、“我就喜欢大连赢”等寄语则表达了大连球迷对球队的忠诚与美好希望。

开场VCR之后是球队入场环节,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这6支非揭幕战球队的队长代表球队依次入场。紧随其后的是揭幕战两队,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22名首发队员入场,他们与6位队长共同面向主席台,站在球场中央。

中超联赛能够顺利归来,在其感召和激励下,足球重新回到了民众生活中,唤醒了人们的关注目光,也唤醒了全社会的生机和活力。本次中超开幕式最为特殊环节就是:“默哀仪式”和“向抗疫英雄致敬”。在两个赛区的开幕式中,参与开幕式的全体人员首先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集体默哀1分钟之后,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物流小哥……这些勇于抗疫逆行的英雄的身影通过VCR闪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此时,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在内的现场所有人一齐面向主席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亲临现场的22位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在随后的两个赛区揭幕战中,广州恒大2:0战胜上海申花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升班马”青岛黄海则以0:2不敌武汉卓尔。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