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斤爱心西瓜送到抗疫一线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卓

从昨日开始,全市进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各核酸检测点的一线抗疫人员冒着酷暑,全副武装为各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与此同时,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也纷纷站出来,为抗疫人员送水送西瓜,让一线抗疫人员能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到一丝清凉。

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告诉记者,此次爱心活动是由团市委发起,随后爱心企业加入其中。“由于事发突然,很多一线抗疫点的医护人员没有时间买水。”王官升表示,为此,他们号召爱心企业,仅一天时间大连中海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就送来了1万斤西瓜、500箱矿泉水和价值100万元的灵芝切片,免费提供给一线抗疫人员,让他们可以提高免疫力。

虽有60多名志愿者报名,但是考虑到现状,只允许5名志愿者加入到派送活动中。昨日上午9时30分,包括王官升在内的5名志愿者开始将这些物资装车前往西岗、金州、甘井子以及大连湾等多个区域和一线抗疫点,将这些物资分发下去。傍晚近5时,完成了一天的派送任务,王官升等其他志愿者都已经累虚脱了,午饭没吃,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我们再辛苦,也没有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今天,我们又陆续接到了几个一线抗疫点的电话,希望得到帮助。”王官升说,未来几天,他们还将继续为一线抗疫点送去这些物资,希望大连可以平稳、快速地度过这次疫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