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气加估潮位 齐助“大家伙”上轮渡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 

近日,一辆超高车想上船受限,求助中铁渤海轮渡公司工作人员,经多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努力,屡出“奇招”,终于解决了难题。

据中铁渤海轮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7月20日,中铁渤海轮渡公司党内品牌于卿故障车救助站的于卿,正在烟台北站带领大家有条不紊地检车作业,突然得知一辆辽宁的高低板挂车车载货物超高。于卿立刻赶往闸口对车辆进行人工测量,数据显示5.02米,已经超出火车舱5米装载的极限值。司机顿时着急起来,说装货前听说铁路轮渡的火车舱高度很高,烟台的其他滚装船没有这个高度,所以满怀希望跑了四天,才赶到这儿坐船,想不到还是超高,司机十分苦恼。

体谅司机的苦衷,也为不辜负信任,于卿边想办法,边围绕车查看。车上装的是坚硬的电缆滚子,不能重新摆装,苦想后于卿计上心头,决定通过给车胎放气达到降低高度的目的。于卿凭借专业技能,协助司机对22个车胎放气,又重新测量,高度为5.01米,还是超高。司机表示“还可以再放,没问题”。但于卿告知,再放气不仅对行车有安全隐患,一旦上船,也不利于航行安全,所以不能再放,并安慰司机说会继续想办法。

随即于卿将情况报告给车间主任李军。李军立刻赶来现场,会同物流公司将情况报告给公司运输管理部,在得到回复同意后,于卿主动联系中铁1号渡船大副闵峰说明情况。那天恰好潮位不高,大副根据自己的经验,判定汽车能够上船。

车辆上船前,李军、于卿又亲自到火车舱进行查看,并再次与渡船大副进行沟通,确认具备安全上船条件后,由于卿指挥,李军现场盯控,将车辆安全引导至火车舱。难题得到解决,司机感激不已。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