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赛区三座体育场完成“首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7月25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在万众期待下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大连赛区的三座体育场均顺利完成了首次亮相,于25日和26日先后举办了首轮4场比赛的争夺。

7月25日晚,中超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在经过简短的开幕式后,上赛季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淘宝与足协杯冠军上海绿地申花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恒大以2∶0拿下了揭幕战开门红。通过现场的直播画面,大连体育中心的外部灯光美轮美奂,令许多通过电视收看比赛的全国球迷们印象深刻。

昨日下午,作为东道主的大连人队在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主体育场进行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这座刚刚竣工并投入使用的体育场展示出了一流的内外环境与硬件设施。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连人队的比赛结束后,这座拥有世界最先进混合锚固草坪的场地,继续进行了河南建业与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同一场地在短短7个小时内连续举办两场比赛,这也创造了中超联赛的一项新纪录。

昨日傍晚,大连金州体育场也迎来了自己所承办的首场比赛,深圳佳兆业与广州富力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在经过了全面装修之后,金州体育场内外焕然一新,无论是场地还是转播都完全满足中超联赛的要求,而这也是自2013年之后,金州体育场时隔7年再次举办中超联赛的比赛。

大连赛区的三座体育场顺利完成首次亮相,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每座球场都将经受高密度比赛所带来的严格考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