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双森表现亮眼 大连人青春风暴雏形初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7月26日,坐镇半个主场大连青训基地主体育场的大连人迎来了中超复赛后的首场比赛。虽然依靠龙东的头槌破门取得领先,但鲁能队凭借费莱尼7分钟的帽子戏法实现逆转,大连人未能实现新赛季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贝尼特斯派出了3位U23球员,新加盟球队的林良铭与童磊搭档右路,被寄予厚望的吴伟出现在哈姆西克的身边司职后腰。两位瑞典新援丹尼尔森与拉尔森联袂首发,贝帅放弃了上赛季惯用的541阵型,以4231阵型面对仅仅双外援出战的山东鲁能。上半场比赛,大连人在场面上稍显被动,进攻中球权总是轻易丢失,很多球在辛辛苦苦抢回球权之后,传不过3脚,就又把球权交还给了鲁能。鲁能队频频利用费莱尼这个高点威胁大连人的禁区,同时针对性的对大连人的右路进行持续打击。但由于鲁能队左边路吴兴涵的能力有限,并未对大连人的防线造成太大的冲击,反倒是右路的王彤在助攻中威胁到了大连人的球门。


拉尔森在比赛中送出直塞


本场比赛大连人的左后卫位置孙国文顶替李帅出任先发,被大连球迷戏称为“孙玛利亚”的他在防守中表现的很稳健,多次及时的解围为球队防线保驾护航。右边路的童磊同样让大连球迷眼前一亮,防守有硬度,进攻时有一脚不错的传中,并在下半场直接助攻龙东打入一粒精彩的头球破门。来到大连人的首场比赛,童磊用自己的表现让大连球迷暂时对右边后卫这个位置放心了一些。而在他身前的林良铭表现就显得很一般,尽管小范围内的技术还可以,但在进攻端中没有什么存在感,并且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不过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也是林良铭的中超首秀,相信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期后,他会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吴伟在刚加盟球队时,被贝尼特斯成为“未来中国最好的中场”。他的表现也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存在感都不太足,鉴于球队目前的中场配置,尤其是外援方面的配置,未来他还需要拿出更亮眼的表现。


林良铭与对方球员拼抢


相对于3名新到队的年轻人,本场比赛同时首发的两名瑞典外援无疑更让人期待。丹尼尔森无愧于带刀侍卫这一称号,防守很稳健的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为球队延续了追平比分的希望。除了进球,有他在的后防线明显稳健了许多,上半场鲁能队费莱尼顶在了锋线,尽管本场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但他在与丹尼尔森的较量中并未占得上风。现在看,或许丹尼尔森是新赛季诸多引援中最成功的一个。而前场外援拉尔森的表现则差强人意,虽然没有前任卡拉斯科的单点爆破推进能力,但下半场来到前腰位置上的他表现出了出色的传球意识,并且展现除了不俗的盘带能力,遗憾的是他并没有打满全场。看得出来他是一名很喜欢和队友做配合的队员,并且有能力为锋线的队友送出最后一传。目前博阿滕暂时不能出场,如果锋线上他和龙东共同冲锋陷阵,拉尔森一定有能力为他们送出足够的火力支援。


龙东争夺头球


今年的中超联赛在外援方面重新恢复到了4人次,这对于大连人来说算是一个利好。但通过首场比赛来看,球队在中场方面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3个丢球,抛开两个角球防守暂时不谈,第一粒被追平的进球,送出间接助攻的郭田雨在中场并未受到应该有的限制。并不是说郭田雨的能力不足以让他完成精彩的过人加直塞,只是大连人队的防守在关键时刻显得有些过于客气,如果来一个直接点儿的战术犯规,就没有后来发生的那些了。好在这只是第一场比赛,球队有暴露出的缺点,也有相应的收获。赛会制的比赛不会给球队太多的纠错时间,希望周五面对河南建业队的比赛,大连人能够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为大连球迷赢下一场胜利。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