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与病毒赛跑 核酸检测采集有序进行

天健网消息(李建民 阎晓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目前,全市核酸检测工作正在全面快速推进中。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辖区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教师、志愿者,深入辖区各村和社区核酸采样点,全力配合医疗防疫部门做好居民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7月27日,旅顺口区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在旅顺开发区海花社区华通小区核酸采样点,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们,正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着现场秩序,并不时提醒居民带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排队距离。

据了解,为确保核酸检测规范有序,社区志愿者们早上5、6点就来到采样点,设置遮阳棚和桌椅,拉上防护线,指导居民有序排队等候。在高家村核酸采样点,开发区规划建设局领导及工作人员,都深入到包村核酸检测一线,维护着现场秩序。

此外,在开发区各村和社区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冒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争分夺秒地给居民做着检测,采样、留存,各道程序一丝不苟。公安干警也身着厚重警服,挥汗如雨地守护着检测现场。

记者在采集现场看到,尽管当天到各核酸采样点参加检测的人员依然较多,但现场秩序良好、规范有序。当天,开发区预计完成1.89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