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医护日夜奋战 只为和疫情抢时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旅顺口区拉响警报、主动出击,有序组织现场采样、信息录入、转运送检等工作,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据统计,7月26日全区共完成核酸检测6.2万例。


据了解,旅顺口区各街道卫生院深入辖区海产品公司,第一时间获取企业员工核酸样本。旅顺口区医院不分昼夜,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采样点位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核酸检测。疫情之下,全区医护人员分秒必争、废寝忘食,力求现场采样、信息录入、转运送检等各环节有序高效,只为迅速检测出可能存在的感染者,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7月27日,旅顺口区快速集结195名医护人员、100余名在职教师、600余名街道工作人员、350余名公安干警组成千人检测团队,奔赴到全区100个核酸检测点作战,全面满足辖区检测需求。高温酷暑下,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每一份采样准确无误。烈日当头,他们顾不上喝水吃饭,厚重的防护服里汗水早已湿透了全身,口罩把他们的脸庞勒出了深深的印迹,取下手套的双手早已让汗水浸泡出皱褶。累了、困了就席地蜷缩着休息,醒来再战,坚决完成当日5万份核酸采样任务,不落一人、不留漏洞,以最短时间完成区域全民核酸检测,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旅顺口区各医院检验团队闻令而动。检测人员连续作战,两人一组,每组24小时穿戴防护服,在23℃恒温下超负荷工作。他们以专业严谨的态度规范操作,专注于样本开盖、核酸提取的每一环节,保证每批样本8小时内完成检测,并及时发布核酸检测报告。面部皮肤压得发青、甚至破损,面罩闷得满头大汗、甚至缺氧,他们不惧劳苦、毫无怨言,力争早一分钟出结果,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