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四个着力”“三个推进”、补齐“四个短板”、抓好“六项重点任务”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发挥人大优势,积极履行职能,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大力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促进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要着眼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推动机关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机构编制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坚定不移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贯彻条例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人大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工作实绩考核重要内容,加强督查考核和履责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