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医疗队驰援大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我们将毫不保留地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希望用我们的热情、汗水,还有高效的工作,配合大连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希望大连早日恢复平静的生活和工作状态。”鞍山市对口援助医疗组副领队燕莉说。鞍山对口医疗组11人,携带仪器设备与耗材于7月23日晚抵达大连市友谊医院,将协助医院共同完成核酸检测计划。7月22日,我市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卫生健康委分别组织委派16支共计167人的核酸检测队伍,102名流调人员、20名消毒人员组成的流调及消毒队伍,陆续到达我市。此外,国家卫生健康委也组织委派18人的国家指导组来连。

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支援的营口医疗队队长、营口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刘英说,营口医疗队7月23日抵达大连,24日就与中山医院进行了人员对接、实验室准备、设备安装调试及工作生活流程的理顺,25日正式投入工作。大连突发疫情,他们很揪心,将竭尽所能地尽量配合中山医院,按照政府“应检必检”的要求,既快又好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让大连百姓尽早安心,回归正常生活。她还说,核酸检测工作从采样到最终出报告,需要社会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完成,希望广大大连市民在社区登记采样的时候,书写个人信息时字迹尽量工整一点,这样后期手工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就会更高,出具的核酸检测结果才能更准确。

7月24日,省医疗队本溪市核酸检测支援团队来连。来自7个单位的10位检验专家的加盟,令大连市中心医院检验中心的核酸检验团队的检验能力“火力全开”。专家团队已经来院超过60个小时,来自本溪市中心医院57岁的李秋艳主任说:“大连人、本溪人,现在咱们是一家人,有难同当!”本溪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潘良萍主任也说:“大连的任务就是我们的任务,大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来自辽健集团本钢总医院的两位男检验师,到大连后就立即参与夜班工作,当晚连续工作都超过了16个小时。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