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炉的汉堡送给“抗疫”战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吃饭了,吃饭了!刚刚做好的汉堡,快吃一个垫垫肚子。”核酸检测工作量巨大,很多工作人员没有时间吃饭。昨天,高新区管委会后勤中心食堂的大姐们制作了一大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汉堡送到检测人员手中。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各部门纷纷行动,为此次全民核酸检测提供后勤保障,让检测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食堂大姐们加班做汉堡。图通讯员 王剑


七八月份,酷暑高温,烈日下连续奋战进行核酸采样,艰巨程度超乎想象。高新区各部门行动起来,充分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等一线工作者的后勤保障。

高新区教育文体局和疾控中心协调市里调配一批又一批的试剂盒等物资,不断加快采样推进速度。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防护服、N95口罩、帽子、面屏、鞋套各950个,手套2000副。

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为一线战士争取来一批宝贵的防护用品;高新区应急办将现场急需的遮阳伞、帐篷、床品等物资及时运送到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采购保温箱500个,调集冰袋2000个,分发给各个采样点保存样品,确保样品安全;管委会后勤中心食堂起早贪黑地加班,为前线配送餐饮;后勤中心紧急租用大客车10辆、调度公务车6台,全天保障接送任务;高新区公安分局紧急调集280名岗位执勤民警下沉到各采样点维护秩序、保证安全。

截至7月27日17时,高新区共完成检测110231人。提前超额完成市指挥部下达的每天5万人检测任务指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