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有疫 人民有义】大连小朋友手语版《听我说谢谢你》,让护士长泪奔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27日,大连市友谊医院护士长陶秀健的一则朋友圈消息满屏点赞:“26日,在高新区七贤岭社区采样现场,有个小朋友在采样结束后给我俩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我和同伴的护目镜模糊了,你的手语让我们的汗水与泪水交织。”

陶秀健说,在社区检测时任务虽重,但是老百姓对我们都太好啦,“谢谢、感动、辛苦、太不容易、赶紧吃饭、休息一下,这些话,这一天听到的太多太多,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太感恩啦,太激动啦。阿姨也要谢谢你,小朋友!有了你的'谢谢你',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有的劳累都烟消云散。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大连,加油!”


这几天,医护人员总是被各种事情感动着。

在凌水社区采样点,中午十一点左右,一位女生将一个点心盒递到了医护人员手里,说了声“谢谢你们!”就离开了。午休时,打开点心盒,看到了36块小蛋糕,大家都很感动。

参加采样的大连市友谊医院骨科甘经岳医生说,那一刻的感觉就是医患心连心。

带队到龙王塘社区采样的大连市友谊医院物价科姜毅科长的感动是,“这个社区的组织工作做得太到位了,小板凳保证了排队的间隔,也让居民减少疲劳后的焦躁,名单事先都登记完毕,五人一组非常节省时间。我们这个组要完成20个点的检测任务,街道负责人亲自带着我一个点儿,一个点儿走,龙王塘卫生院的院长把医护人员都分散到各点配合我们,大家配合默契,工作十分顺畅。”在龙王塘社区,姜毅还遇到了一位住在这里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作为同行,她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自己来到采样现场做了一整天的志愿者,她说,村里的事就是我的事,特殊时期,我要协助你们把这件对老百姓有益的事做好,有她前前后后准备物品,我们省了很多心。7小时、20个检测点,40名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完成了12817人居民的采样任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