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特钢经营实现逆势增长

(赵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今年上半年,东北特钢九大重点品种接单量同比增长5.74%,“三高一特”重点品种接单量同比增长39%。面对疫情影响,在钢铁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东北特钢积极调整经营战略,不断强化产销结构和品种结构调整,下大气力砍掉虽有规模但没有效益的常规品种,狠抓接单结构优化,大幅度提高重点品种比重,重点品种产销逆势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销售系统以精准技术营销为依托,大力开发品种钢及高附加值产品。今年以来,市场急需模具钢DC53、D2和塑料模具钢DL166H等高端模具钢产品。DL166H主要用于口罩模具使用。DC53和D2可制作圆刀滚刀模具,用于KN95口罩加工线。目前国内仅少数特钢企业具备这类模具钢的生产能力,而东北特钢已掌握其核心生产技术。该企业快速应对这一市场热点,3月份陆续承接订单,并开辟绿色生产通道,当月便向用户交付了合同,创造了近年来此类钢种生产速度、生产量的新纪录。塑料模具钢DL166H订单量已从之前的每月3000吨增加到目前的6000吨左右。

每月生产中,该企业以高端品种为主线策划生产,特别是面对用户急需的关键材料,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保证合同高质量交付。5月份,东北特钢接到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有限公司的紧急需求计划,临时性任务会打破正常的生产节奏,给生产组织带来一定困难,但东北特钢果断答应承接生产任务。公司从原材料组织、生产安排等各环节统筹部署,短时间内完成了生产任务,为中国航空工业公司生产科研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航空工业公司为此特别发来感谢信。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