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售菜货柜进小区保障居民生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7月23日晚,大连新机场商务区迅速启动防疫预案,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

由于该商务区开发建设的三合庭苑居住区位于大连湾街道,商务区迅速启动与拉树房村党支部党建联合体沟通协调机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全力支持和配合属地街村的抗疫和核酸检测任务。7月24日早晨8点半,50多名党员干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7月24日,三合庭苑周边4000多居民和周边企业员工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商务区20多名党员干部配合大连湾街道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登记录入、医务人员车辆保障等,商务区的志愿者们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两点。

由于三合庭苑实施全封闭管理,商务区协调辖区超市迅速组织货源,保障居民正常生活;迅速组织无人售菜货柜进入小区,目前3个货柜已安装到位,已开始售卖服务。目前,已累计供应新鲜水果蔬菜数百斤。同时,协调辖区亚惠快餐为居民提供餐饮服务,保证居民在家即可网上预订到可口菜品;启用社区医院,发挥三合庭苑社区医院作用,组织医疗人员上岗,为三合庭苑居民提供必要医疗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