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口罩变“凉”成了新风口

把口罩变“凉”如今成了一个风口。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日本最近生产出一款冰镇口罩,能为口罩“降温”,赚足了眼球。这种口罩由棉布制成,设计成两颊内侧有口袋的造型,里面放着保冷剂。4个保冷剂为一包,售价1300日元(约合人民币86元);无印良品制造口罩采用的材料是其夏季T恤、睡衣产品中常用的有机棉,可反复清洗使用;运动品牌美津浓,其口罩内部采用了独自开发的亲肤材料,这种材料运用于其泳衣类产品,可反复洗涤使用;优衣库制作的新口罩采用与功能性内衣AIRism一样的材料,具有散热和透气的功能,出汗也可保持清爽。

而国内很多企业也纷纷在此类口罩上发力。记者在一些购物网站上,输入关键词“清凉口罩”,瞬间出现了很多以“降温神器”“冰爽清凉”为广告语的夏季专用口罩,在炎热的天气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欢迎,有的销量上万。记者发现,网上售卖的这些降温口罩五花八门,有的是在口罩中加入薄荷爆珠,有的宣称是纳米膜、冰丝材质,还有的口罩增加了3D立体口罩支架防闷。而每片口罩的价格也从几元到10元不等。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