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爱的模样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战疫中的大连,隔离不隔爱,温情从未缺席。一幅充满爱心的画、一封稚嫩却感人的信、一块精心制作的蛋糕……这背后是一段段暖心的故事。

女孩用画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女孩拿出一张画 塞到医护手中

7月26日早晨六点,大连市友谊医院普外科护士刘秀媛接到护士长通知,七点钟,她已经上车在去往高新园区的路上了。

刘秀媛说,有前两天护士姐妹们传授的经验,大家都悄悄地穿上了拉拉裤,因为防护服一穿一脱很耽误时间,没有时间去厕所。刘秀媛在武汉疫情期间,曾经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过一个月,对穿防护服工作不陌生。她这一组被安排在高新园区跃龙居小区采样,下午两点多,刘秀媛在给一位小妹妹做完采样后,小妹妹拿出了一张纸,塞到了她手里,很害羞地说了声“谢谢”就转身离开了。刘秀媛打开看到纸上的这个小画后,想说声“谢谢”都没有来得及,小妹妹已经不见了。

“你们辛苦啦,谢谢!大连加油!”看到画上这些字,刘秀媛十分暖心。她说,虽然在防护服里闷热难耐,里面的衣服一直是湿透的,虽然下午两点多才匆匆吃了一口午饭,虽然晚上到家都八点多了,累得就想躺着,虽然睡了一觉,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又出发了。但是,这张小画很鼓舞我,我发到了工作群里,大家也都很感动。

刘秀媛说,现在是我们城市困难的时候,我们医护人员冲在了最前方,感觉后方很强大,每一位市民都是站在我们身边的后援,大家一起共克时艰,武汉、北京都过来了,我们大连肯定也没事!

5岁男孩用拼音给医护人员写的信

5岁男孩用拼音写信给医护人员

7月26日,在金普新区鸿玮社区达赫山庄小区的核酸采集现场,一个5岁的小男孩在妈妈的陪伴下为大连市中心医院的护士们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些冰镇饮料。打开信后,医院的采集核酸队员孙美冲、张楠、李娟、管兆冲既欣喜又感动,这是一封用拼音一笔一划写出来的:“ 白衣天使你好,我叫樊骐赫,今年五周岁。我今天做了核酸检测,虽然有点恶心,但是我还是没哭,坚强挺了过来。白衣天使你们一定能打败疫情防控阻击战,谢谢你们为我们打败病毒,要注意身体,你们是最棒的人,白衣天使加油,大连加油!”

原来当日上午,小樊跟着妈妈在这做了核酸检测,等待的过程中他一直紧紧攥着妈妈的手,第一次做核酸检测的他悄悄问:“妈妈,做这个会比扎针疼吗?”妈妈轻轻拍着他的脑袋瓜说:“别怕,你是小小男子汉,妈妈相信你一定很勇敢!”很快就轮到小樊了,他学着大人的模样乖乖的坐在凳子上,张大嘴巴轻声“啊——”,几秒钟的功夫,采样就结束了。顺利做完检测的他道了声谢谢,就蹦蹦跳跳地跑到妈妈身边:“护士姐姐可真温柔啊,原来这个一点也不吓人!”

收到信的医护人员非常感动

中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气温迅速攀升到30摄氏度。回家的路上为了奖励勇敢的小樊,妈妈给他买了冰淇淋,吃着冰淇淋的他开心极了:“真凉快啊!咦?妈妈,那些给我们做检查的人穿的那么厚,他们不热吗?他们能吃到雪糕吗?”妈妈告诉他,因为要帮助的人很多,这些白衣天使为了大家的健康,从很早就要集结出发,直到天黑了才能回家,她们是最可爱的人。

回到家后,小樊便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又装饰上好看的爱心封面,和妈妈一起带着冰镇饮料回到了采集点。把信交给护士姐姐的时候,小樊还有点害羞,可是他说出的话却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谢谢姐姐,你们保护城市,我心里感觉你们很棒,最爱你们了!”

蛋糕的背后是居民们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支持

没人过生日 检测点却多了36块小蛋糕

7月27日,在凌水社区采样点,中午十一点左右,一位女生将一个点心盒递到了医护人员手里,说了声“谢谢你们!”就离开了。午休时,打开点心盒,看到了36块小蛋糕,大连市友谊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很感动。参加采样的骨科医生甘经岳说,那一刻的感觉就是再苦再累都值得了!

面对疫情,无数这样的大连人用行动温暖着他人,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继续,仿佛在告诉人们:这里有爱、有温暖、有美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