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用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推动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肖盛峰主持会议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推动患者救治、流调溯源、病例筛查、社区管控、物资保障、公共卫生等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以法治方式、法治手段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定的贯彻落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切实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发挥制度优势,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要保持战时状态的责任担当,闻令而动、闻鼓而进,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属企业不出问题。常委会机关要严格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和必胜信念,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