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主持召开我市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病例应急处置指挥部会议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绍旺主持召开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病例应急处置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确定我市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精神的责任清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对《大连市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病例应急处置方案》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完善。

陈绍旺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孙春兰副总理到大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连的亲切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严格对照孙春兰副总理对大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五个刻不容缓”和“八项工作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要求,下达责任书,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强化跟踪检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工作。要在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和省工作组的科学指导下,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多措并举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科学高效开展医疗救治,深入细致开展流调和病毒溯源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陈绍旺强调,不明来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地病例应急处置指挥部所属各专业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目标任务、指挥体系和工作落实机制,坚决服从指挥部的“军令”,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法,慎终如始、从严从细从快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实施动态灵活的防控策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应对方案和举措,确保各项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效。要严明组织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防止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参加会议。

昨天,在连的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省工作组与我市建立三方联络机制,为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指导、帮助、参谋、服务。

据悉,三方将通过每日工作例会制度,通报我市当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工作,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发现并解决具体问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确保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