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7月22日,我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率领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和专家赶赴大连,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作出指示部署,现场调度指挥;省政府工作组在防控一线督导落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连人民的关心关怀。国家、省、各兄弟城市第一时间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和核酸检测、流调、消毒队伍,火速驰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必胜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从严从快做好排查筛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坚守一线。相关单位、企业和员工加班加点、辛勤奉献,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广大市民顾大局、识大体,全力配合各项防疫工作,自觉居家、减少外出,做好防护、配合检测,自愿服务、奉献爱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展现了大连市民的良好素质。在此,我们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最坚固的铜墙铁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希望广大市民人人行动、家家参与,按照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完成核酸检测;积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及时主动报告有关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更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必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市委、市政府

2020年7月29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