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一超市突然“柜台调整停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看着紧锁的超市大门,在这家超市工作的严女士等人一脸无奈。7月28日,这家位于大连甘井子区泉水A4区的大型超市突然关门停业,老板电话也无法打通。店门口贴出通知称,“柜台调整暂停营业”。据严女士等员工称,该超市还拖欠不少员工的工资。此外还有供货商也被拖欠货款。目前部分员工已经就此事报警,并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情况。

7月29日下午,仍有不少员工守在泉水这家超市门口。超市已经关门上锁。可以看到,超市玻璃门上贴了一张落款为7月28日的通知。其中称:因为店内柜台调整,暂停营业。将在8月1日重新开业。

“7月26日我们还在超市内正常工作,27日轮休,28日来上班时超市就突然关门了!”该超市员工严女士说,这家超市规模不小,有数十名员工。“但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就一直被拖欠工资。”严女士称,目前为止,她还有五月至七月的三个月工资被拖欠。“总计七八千元。”严女士说,虽然被欠工资,但因为超市老板一直承诺会尽快结算工资,“本着对老板的信任,加上超市规模很大,我们仍然坚持上岗工作,没想到现在超市突然‘暂停营业’,还能不能开门我们也是心里没底!”严女士称。

被拖欠工资的不止严女士一名员工。一位已经在6月离职的员工称,她也被欠了5月份的全月工资3000余元。其余员工多的被欠近万元,少的被欠三四千元。“大家都担心超市这一关门,被拖欠的工资就打了水漂。”员工们称,他们多方拨打老板电话,均无人接听。因为担心超市会搬空货物,被欠薪的超市员工还自发守在超市门前,阻止人向外搬运存货。

一段由员工拍摄的视频显示:该超市一名负责人曾与被欠薪员工对话,称老板目前在外地,等其返回大连后会解决目前的问题,要求员工先撤离超市。但遭到员工们拒绝。这名负责人同时称:超市只是暂停营业,会很快重新开门。但记者昨日多次拨打超市老板手机,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记者又联系了这家超市的行政人事总监和运营总监,电话均无人接听。这家超市的总经理助理告诉记者,她目前在外地出差,对于超市关门暂停营业一事“并不知情”。

除了员工被欠薪外,还有超市供货商也被拖欠货款。市民孔先生为这家超市供应洗化类产品。他说,该超市今年年初营业。“我总共为超市供应了价值15万余元的货物,只结算过一次货款大约2万元。”孔先生说,自己也联系不上超市老板,只能联系上其采购员。“采购人员称该超市是为防范疫情,对生鲜产品进行关门检测。但我们也没能证实其说法。毕竟在此次防疫工作开始前,我们就被拖欠了货款。”孔先生称,被欠款的供货商不止他一家。现在大家只能静待说法。

目前部分超市员工已经报警,并向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