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辽宁大连:凝聚教育力量 筑牢抗疫防线

作者:赵兵兵

近日,大连疫情防控迎来大考,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需要大量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大连中山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们刚刚结束了中考的工作,又毅然走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天之内,中山区共集结了324位教师迅速奔赴6个街道、53个社区。他们维持现场秩序、指导居民填报身份信息……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

头上太阳晒,身上热气蒸,嗓子早已冒烟,衣服已经湿透,每一次都是和待检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但他们毫不畏惧,不断引导大家准备好证件,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安抚居民耐心等待。

顶着烈日维持秩序。

在中南路小学操场上,老师们顶着烈日,身着同医务人员一样的防护服,体验着比冬天更艰辛的志愿者工作。一上午过去,有的老师记录了500多个信息,手腕一直在抖,有的老师怕浪费防护服嗓子哑了也不敢喝水。“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啊,能与他们并肩作战我们很光荣!”脱下防护服的一瞬间,大家都异口同声地感慨。稍稍休息过后,他们马上又坚定地投入到下午的紧张工作中。

登记信息一刻不停。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检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教师虽然肩负着双重职责,但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定会雨过天晴,迎来美好的明天。

历经风雨,必现彩虹。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