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新闻】辽宁瓦房店市得利寺镇:“大喇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生命重于泰山。为了让全镇广大居民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全镇居民防范意识,瓦房店市得利寺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利用大喇叭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期间,瓦房店市得利寺镇结合全镇七个村、一个农场开展的党的创新理论“大喇叭”宣讲,组织各村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基础上,通过“大喇叭”宣讲《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令(第14号)》、《致全镇村民的一封信》,引导村民减少外出、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果有大连市内返回人员,需要查看其是否持有健康通行“绿码”、是否持有七天内核酸检测证明,劝导其主动做好“一人一户”居家隔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工作,做到科学防疫。此外,组织各村张贴发放《致全镇居民一封信》;通过村级微信群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科学宣传疫情防范知识,使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镇营造了全民科学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浓厚氛围。(作者单位:中共瓦房店市得利寺镇委员会 瓦房店市得利寺镇人民政府)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