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 “火焰蓝”挺进大连湾封闭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从烈焰滚滚的火场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从抢险救援的一线到抗击病魔的“疫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社会面火灾防控“双重压力”,大连市消防救援队伍坚决听从号令,停止探亲休假,及时归建回队,全员核酸检测,全力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战前动员

消防车开进大连湾封闭区

7月29日,这支队伍协助大连湾街道对大连湾地区开展全面防疫消杀工作。据了解,大连湾地区是此次大连疫情防控的核心区域,作为大连唯一的高风险防疫区,市防疫指挥部已经将相关区域全部封闭,“里不出、外不进”,防疫工作异常紧张和艰巨。

消杀药品按比例放到消防车

“同志们,这次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抓紧时间,争取圆满完成此次任务。”红彤彤的消防车库里,承担着此次对大连湾地区防疫消杀工作任务的大连湾消防救援站站长徐金华在与队员们作任务前的“战前动员”。 领受任务后,大连消防救援支队甘井子大队大连湾消防站迅速行动,出动4台消防车、15名消防指战员共同执行任务。

大规模消杀

头顶烈日消杀,防护服被汗水浸透

在消杀现场,正在带领队员进行消杀工作的张德斌是一名老消防员,在灭火救援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6年。炎炎夏日,穿着全套防护服的他全身早已被汗水湿透,这次在徐金华的带领下,张德斌和其他15名队员已经在消杀一线奋战了3小时。“这次我们要消杀的区域是湾浦街沿线,附近住户都是本地村民,大家加把劲,早点完成消杀,让百姓们放心。”张德斌说道。

持续奋战的消防队员

据了解,从7月29日中午到太阳徐徐落山,6个小时里,队员们消杀面积近2.4万平方米,可因为疫情影响,他们不敢褪下防护服吃饭,不敢上厕所,更不要提轮换休息。当天晚上8点半,结束了一天消杀任务的大连湾站指战员疲惫地回到驻地,对本队站消防车和指战员进行二次消杀。据介绍,7月30日,大连消防还将出动25台车,对五个区域进行大规模消杀。

战“疫”前沿,正是有了这群勇敢的人为我们驱除疫情的“阴霾”,向他们致敬!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