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售菜货柜进小区 大连湾居民随时想买随时下楼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扫码、选购、支付,全程无接触......市民沙先生完成一次简单便捷的购物体验。在大连湾三合庭苑小区门口右侧,有一个可移动的微型超市——无人售菜货柜。柜内摆放不同品种的水果和十余种蔬菜,十分新鲜。刚刚,沙先生在此购买芹菜、油菜、角瓜。“家里缺啥,随时想买随时下楼,两分钟就买回来,很方便。”

市民排队选购果蔬

每个白色托盘上的斤数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入小区的百鲜达智能自助售卖超市不仅无人售卖,还可24小时运营。业主扫码后开门,柜内的白色托盘上显示斤数,每当市民取走一部分,称上就会自动显示剩余在托盘内果蔬的斤数,业主关门后手机自动免密支付。“菜价多少,我们买了几斤,这些在托盘上都一目了然。”沙先生告诉记者,购物全程零接触,消费透明让人放心。

无人售菜货柜24小时运营 居民随时想买随时下楼

工作人员正在为货柜的果蔬补货

自大连湾街道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大连新机场商务区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疫情期间,三合庭苑实施全封闭管理,大连新机场商务区在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辖区超市迅速组织货源,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同时组织无人售菜货柜进入小区,目前,3个货柜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同时,针对部分老人不会使用线上支付功能,大连新机场商务区还为辖区老年居民办理会员储值卡,刷卡即可买菜。据悉,2天时间,该货柜已经销售蔬菜共230余斤、鸡蛋200余斤、肉35斤。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