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幕后:他们为疫情防控备足“弹药”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抗疫的战线上,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付出,保障着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准确无误。其中,有一群为一线人员提供物资保障的“幕后”英雄,虽然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他们在疫情面前的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保障核酸检测采样耗材不间断


最先迎战 为全员检测供应试剂耗材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物资充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市疾控中心试剂耗材设备保障部启动紧急采购程序,广泛开展市场调研。尤其是7月25日起,我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采样耗材的需求量剧增。这对于采样人员和检验人员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对于供应“弹药”的试剂耗材设备保障部而言,他们是最先面对挑战的人。

为了不影响疫情防控,25日下午,保障部的工作人员们就开始紧急联系供应商。理顺流程,核对细节,敲定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的采购,同时督促供应商日夜兼程紧急送货。7月26日凌晨2点,6辆大型运输车从北京将订购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和采样拭子送至大连。试剂耗材设备保障部工作人员正在等候通知,接到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到达市卫健委指定的卸货地点,连夜清点所购货物,确保不影响采样使用。

完成工作后已是清晨时分,前期到货的60万只病毒采样管将为全民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做好充足准备,为大连尽快控制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24小时在岗 化身“战疫”联络员勤务兵

7月28日晚8点,大连市友谊医院物资库房灯火通明,物资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仍然在加班加点工作。自早上5点半开始,他们已经工作了15个小时,这是他们自7月22日我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来的工作缩影。

清点分装医疗物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大连市友谊医院物管及采购人员“磨破嘴、跑断腿”, 一项一项地落实相关要求,提前对库存的应急防护物资进行清点核对,及时作出采购预算,针对当前防护物资用量大等情况,采购办积极与生产销售商联系,采取提前预约等方式,想方设法积极组织货源。

入库、出库,工作频繁且琐碎。“明天早上7点有一批口罩到货。”“今晚8点医用防护服到货。”……无论何时,他们总要保证物资及时验收,及时入库。同时,还得保证物资分装整齐,在第一时间将防护用品发放到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手中。一分部署、九分落实,100余次发放、盘点的物资,从无差错。

披星戴月运送物资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大连市友谊医院后勤保障部闻令而动,2组12人、3台车,24小时在岗,在抗疫前线,化身为这场“战疫”的联络兵、勤务兵,以最快的速度设置医院核酸检测通道,以最有利的部署改造医院发热门诊,披星戴月运送物资……

他们是战疫的幕后英雄,在疫情突发的情况下,靠前准备,精细管理,主动担当作为,他们默默战斗、默默付出、默默期盼,用自己的方式贡献战疫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