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大连纪事】战“疫”,一家三口,一个不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他,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物资,汗流浃背;她,在社区帮忙录入居民核酸检测录入报告,深夜未归;他,背着天使小翅膀为抗疫一线人员搬运矿泉水,稚童善念……他、她、他,是一家人,亦是普普通通的大连人。在无情的病毒面前,一家三口的勇于担当和全力以赴,让滨城感受人间温情。战“疫”,一家三口,一个不少!

丈夫·王官升

他是滨城传递爱意的接力棒

自大连爆发疫情以来,大连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官升的朋友圈“沸腾”了。组织志愿者为医大二院送矿泉水、带领爱心企业为医护人员送灵芝片、带头出车接送战“疫”医护人员……八天时间,百余条信息,每一条信息都彰显大连人抗疫的凝聚力量。

王官升,每天迎着朝阳出发,晚上披星戴月而归,在抗疫一线奋战近20个小时。26日,滨城烈日当头,酷暑难耐,王官升和其他6名志愿者将募集上来的1万斤西瓜、600箱矿泉水和115箱的灵芝切片分别送往西岗区、甘井子区、医大二院、金普新区抗疫一线。即便汗湿衣衫、体力透支,他们仍无怨无悔。

傍晚归来,王官升不顾身心疲倦,又到社区帮忙录入市民核酸检测采样信息,深夜11点才录入完毕。随后他又去库房准备第二天的物资,直到27日凌晨才回家休息。

“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种物资,让我感受到滨城的温暖,我其实就是一个传递爱意的接力棒,加速奔跑向抗疫一线人员传递温情。”说道此处,王官升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他坚定地说,面对疫情,大连人一定赢。

妻子·刘雪

每天志愿服务10个小时 小身板蕴藏大能量 

7月26日是大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的第一天,早上6点接到锦云社区集合通知后,家住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绿香社区的刘雪就加入到应急队伍中,这一天,她和伙伴们一共为2200人做了核酸检测。晚上,她匆匆吃了口饭,又主动报名到社区帮忙将白天收集的检测数据录入电脑中,直到深夜才回家。

近年来,刘雪一直对口帮扶两个失独家庭,这两组家庭老人身体行动不便,刘雪担心受疫情影响老人出门买菜,炎炎夏日,她为两组家庭送去新鲜蔬菜和水果。

疫情以来,从楼道消毒杀菌到搬运物资,从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到慰问失独老人,刘雪每天志愿服务10个小时以上。再苦再累,她也乐此不疲。她还自嘲,“突然发现,自己的小身板也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儿子·王嘉和

四岁娃变身“小天使” 志愿服务不缺席

近日,一张“娃娃兵”的照片在朋友圈火了。照片中,一名肩背一双黑色小翅膀的小朋友帮着志愿者抬矿泉水。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并亲切地称其为“小天使”。

这位“小天使”叫王嘉和,今年仅4岁,是王官升和刘雪的儿子。别看年纪小,王嘉和却是资深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已经两年多了。当天,他跟随父母一同来到社区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面前,每位大连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参加抗疫,所以,带他出来感受一下氛围,对孩子也是一种责任教育。”刘雪笑着说。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