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组温暖大连的数字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当前,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大连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度下降,每天采集的血量不能满足全市急重症输血患者的抢救需要。7月29日,大连市血液中心在公众号发文《特别关注 此时此刻,大连需要你!》,倡议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牛炜璐/摄)

29·46

文章一经发出,短短几个小时点击量破万,热心市民纷纷在血液中心公众号留言,相约献血,为大连加油!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30日16点,大连市血液中心机采科共29人献血小板46个治疗单位,约可以帮助40个临床患者。

364·685

截至7月30日16点,大连市血液中心12个献血屋共有364人献全血685个单位(137000毫升),约可保障大连临床使用1-2天。

据了解,大连市每天至少要采近400袋血液,才能满足医院基本的临床用血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市血液中心将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预约献血服务,严格做好人员防护,保障您的健康安全。另外相关工作人员提醒,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血液质量和安全,中高风险地区的献血者请暂缓献血!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