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今日开战 辽篮与新疆镇守下半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CBA季后赛于今日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打响,前两轮将采取一场定胜负的单败淘汰赛。广东和北京首钢队同处上半区,辽宁和新疆队把守下半区,这4支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已提前锁定季后赛8强席位,首轮比赛轮空。

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提前7轮获得冠军,新疆队也提前锁定第二的位置。辽宁与北京首钢两队积分相同,前者凭借“小分”优势取代北京队,获得第3,北京首钢排名第4。排名第5~12位的球队分别是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北京北控、青岛、山东、吉林、山西和福建,这8支球队也将参加季后赛争夺。其中,位居第7的北京北控队在前NBA球星马布里执掌教鞭后,首次杀入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比赛,上半区12进8对阵分别为青岛vs山东、浙江广厦vs福建。下半区12进8对阵为北京北控vs吉林、浙江稠州银行vs山西。第二轮8进4的比赛,将由辽宁队对阵浙江稠州银行与山西的胜者,广东队迎战青岛与山东的胜者,北京首钢对阵浙江广厦与福建的胜者;新疆队迎战北京北控与吉林的胜者。单场淘汰致爆冷概率加大,CBA也将迎来史上最刺激的季后赛。半决赛和决赛则采取3战2胜制,总决赛将于8月11日、13日和15日进行。

此外,继7月26日首次顺利特邀部分人士入场观看常规赛后,CBA联盟宣布,季后赛也将继续特邀部分人士入场观赛。从7月31日季后赛首轮起,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将继续可以通过联赛官方票务平台大麦网的预约流程,预约观看比赛。同时,2020年应届高中毕业生、联赛合作伙伴及俱乐部特邀球迷也将被列入特邀名单,可通过预约观看CBA季后赛。

按照预约流程的规定,申请观赛者必须首先通过CBA联赛官方票务平台大麦网填写承诺书,并且按照官方指定的核酸检测地点及检测时间进行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产生后,官方票务平台将向检测合格者发送链接,检测合格者可预约48小时内的比赛门票,并在比赛日当天凭借身份证件、本地健康码入场观赛。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