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时大连人队将迎战河南建业

冲“南”关 迎首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今晚8时,大连人队将继续坐镇大连人青训基地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队,这是大连人队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赛前,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打出了冲破“南”关的海报,彰显了大连人队必胜的决心。

本赛季,大连人队的主力阵容较上赛季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吸纳了一大批青年才俊。首轮对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吴伟、童磊、林良铭这3名新加盟的U23球员同时首发,已经显露出贝尼特斯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

从一球领先到被连进三球,大连人队在新赛季首秀中尽管也有亮点,但还是未能打破重返顶级联赛以来赛季首秀不胜的尴尬纪录。在卡拉斯科离开后,大连人队似乎缺少了一位可以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英雄人物。龙东和新队长哈姆西克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们的风格还难以带动全队。新援拉尔森和丹尼尔森首战表现尚可,但在中超,他们都不是顶级外援。新人方面,童磊发挥比较出色,林良铭也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吴伟由于在中场承受压力比较大,因此亮点相对较少。作为新人来说,首战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上赛季大连人队排在中超中游,今年在人员调整较大的情况下,想要在竞争激烈的A组杀进前四显然非常困难。今晚面对实力相对较弱,且首战也未能赢球的河南建业,大连人队必须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毕竟在A组中,大连人队能有把握赢下的对手并不多。

首轮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大连人队7分多钟连丢3球,暴露了球队防守端的问题。在近几天的训练当中,贝尼特斯主要对定位球的防守进行了练习,而且上轮缺战的李帅和单鹏飞今晚有望重新获得出场机会。

大连人与河南建业队首战均遭遇了对手的逆转,今晚两队的目标都是争取赛季首胜。从实力层面来看,大连人队稍胜一筹,而且两队中超历史交锋8次,大连队4胜4平保持不败,最近两个赛季的碰面都是主场取胜,客场与河南建业踢成1∶1平。今晚比赛,两队中锋的对话尤其值得关注,大连人队的龙东首场攻入打破僵局的进球,是经过英超历练的优质射手。河南建业队的巴西前锋多拉多也在面对江苏苏宁队的比赛展现出不俗的抢点能力,梅开二度,两位“超级射手”今晚的表现很可能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本场比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文体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