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前哇哇哭检测后给护士阿姨点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唐东丽 

7月30日中午,来华北路小学敦煌社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仍络绎不绝,排队、登记、采样,居民们在社区工作者的指挥下秩序井然。突然,一阵啼哭声,响彻检测点,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哭声来自三岁的小女孩诺衣,她在姥姥、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当妈妈带着她坐到身着防护服的护士面前准备采样时,她怎么也不肯张开嘴,紧张地哇哇大哭起来。

诺衣的妈妈告诉医护人员,孩子打小就怕打针吃药,来检测前在家里给诺衣进行了一番心理建设,没想到还是出现紧张的情绪。诺衣哭得是大汗淋漓,所有人都急得一头汗,护士穿着防护服,可想而知酷热程度。但护士一直特别有耐心地安抚的小诺衣,让她看旁边的叔叔阿姨是怎样检测的,又告诉她一点也不疼,只要她张大嘴,几秒钟就完成。小诺衣这才将信将疑地张开嘴巴,护士迅速准确地完成了咽部采样。

诺衣还没反应过来,已经结束了,“嗓子突然痒了一下,就没感觉了。”做完检测,小诺衣高兴地跟妈妈说着自己的感受,她为自己刚才的哭泣感到不好意思,然后举起“胜利”的手势向护士阿姨道谢。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