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外出购物 女童出门寻找 直至交警来电才知孩子走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7月29日,中山交警大队交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女童,帮助其平安同家人团聚。

当日10时许,中山交警大队二七广场中队寺儿沟警务区交警胡颜平、王珽正在辖区开展常态化巡逻管控,当巡逻至春德农贸市场时,路边一名哭泣的女童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女童一个人在路边哭泣,身边没有大人看护,可能是与家人走散,于是交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女童独自出门寻找外出购物的父母,来到市场后发现人流不断,根本找不见父母,女童既害怕又无助,便站在路边不停哭泣。得知情况后,交警立即上报大队指调室报备,同时尽力安抚女童情绪,引导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女孩冷静下来后,向交警提供了其母亲的联系方式。随后,交警与女童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原来女童的父母已经回家,但直至交警打来电话,其父母才发现孩子走失。

为尽快帮助女童回到父母身边,现场交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女童到其母亲提供的住址处,并经仔细核实身份后,才放心将女童送到其母亲手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