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更换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数字证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史怡

记者昨日获悉,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采用建行网银盾取代原数字证书,以优化数字证书服务,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网上办理业务。今起开展更换工作。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办理网上业务使用的数字证书服务将于2020年10月到期,该数字证书每年续期一次,缴存单位需到公积金中心、数字证书公司等地现场办理。即将使用的建行网银盾的续期时间可延长到每五年一次,且可通过线上自助办理,缴存单位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续期。今后,数字证书有关业务,缴存单位也可就近到建设银行各网点办理,更加便捷。

即日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可登录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www.gjj.dl.gov.cn)进入“单位业务系统”接收《关于更换数字证书的通知》,按通知办理有关事宜。

各单位正在使用的数字证书,2020年10月到期停用后,建行网银盾同时投入使用。在8-10月更换期间,原数字证书仍可正常用于办理网上业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