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关注度强势井喷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

2020中超联赛在万众期待中终于如愿归来。中超联赛没有让人失望,首轮比赛中,很多令人感动的瞬间、令人激动的进球都让人们深切体会到了中超联赛带来的那种力量。

数据可以说明一切,中超联赛是如何做到“唤燃亿心”的。据中超联赛官方APP统计,202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过后,媒体传播数据,电视转播、网络直播、媒体报道等各项传播数据强势增长。由此可见,中超联赛虽受疫情影响延迟开赛,但依然受到广大球迷的热心关注,中超联赛的品牌价值和社会价值正日益提升。

在中超联赛首轮媒体传播数据中,包括3个覆盖全国范围的频道在内,14个电视频道参与了中超首轮的转播,累计电视观众为8297万,较上赛季同期增长19.7%;重量级视频网络平台全景播放中超比赛,首轮观赛人次为8119万,较上赛季同期增长37.2%,其中网络直播累计用户为2668万户,较上赛季同期增长了45.3%。

共有超过400家媒体(平面与网络舆情传播)对中超新赛季首轮比赛作出了35068篇报道,较上赛季同期增长了258.9%;首轮赛事的各类视频播放量超过1.7亿次;来自14家中超俱乐部的官方抖音号累计粉丝380万人,其视频播放量达到600万次。

目前,中超联赛官方微博粉丝累计数量超过519万人,较上赛季同期增长了11万人;中超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为超过18万人,较上月增长了超过2100人;中超官方APP累计注册人数达402万以上。中超联赛微博话题更是达到了26.3亿阅读量,中超联赛13个相关内容话题登上热搜榜,其中中超联赛话题一度排名热搜榜第三名。

编辑:赵洁